愛肯樂活工場

愛肯樂活工場

一步一腳印_發現新台灣_大男孩的饅頭工廠




愛肯樂活工場是什麼?

以團隊支持的庇護工場就業形式,讓無法獨立就業的自閉症青年有機會接受訓練,使其具有就業能力及職業技能,創造社會人力資源。


我們目前服務的內容:

藉由點心 (手工養身饅頭) 製作、包裝與展售等活動,以適切的在職訓練、增加工作及社會技能輔導,培養心智障礙者(以自閉症者為優先)的就業能力及職業技能。採用適切的工作分析與結構性教學的方式,協助就業者能養成持續工作專注力、正確的工作態度、適性的工作技能及社會人際互動技巧,以期更多的心智障礙者青年(含自閉症者)能從工作中賺取合理報酬並獲得自信心與成就感。使其具備社會化與獨立自主能力,朝向一般性就業市場邁進。

  • 提供心智障礙者就業機會,藉由一般職場的工作訓練環境,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習慣與職場應變能力,有效提升心智障礙者的就業能力。

  • 讓心智障礙者更融入社會,突破人際溝通障礙、增強就業意願,並促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與接納。

  • 以點心(手工養身饅頭)之製造,培訓心智障礙者工作技能的養成,並提升工作產能、增加收入,進而強化其就業競爭力。

  • 結合社會資源,建立庇護產品產銷管道,先以養生饅頭做出品牌,開發通路,提高工作產能與效率,增進就業者之自信心與成就感,早日達成庇護工場自給自足的目標。


我們目前服務的對象:

  • 障別:心智障礙類,以自閉症者為優先。

  • 資格及篩選標準:

    • 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以設籍或居住台北縣市者為主。
    • 經由職業輔導評量或相關委辦單位進行職業輔導評量,經評量符合庇護性就業者,使得進入本庇護工場就業。
    • 通過本會評估觀察且願配合本會服務規定者

我們目前服務的時間:

星期一~五 每日上午9:00~下午17:00

我們的產品:

現今的市場潮流推崇「健康、營養、樂活」之概念,本工場以小而美、美味而可口的「手工養身饅頭」,採用天然素材,不添加化學成分、無防腐劑、無香精、無泡打粉,採用天然葡萄乾酵母,故須經過十多小時的發酵,產品自然健康、真材實料亦符合時下此一健康消費潮流。我們所提供的產品-手工養身饅頭,價格合理,而且人人都消費得起,每個人每天三應ㄔi以吃,能夠顧健康又可以兼作愛心公益。自閉青年的用心,相信 您會感受的到。

政府補助:

  •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99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服務方案

我們的團隊:

愛肯樂活工場團隊

技術輔導員:吳黎鳳(右一)
就業服務員:詹素燕(中間)
專案管理員:劉彬彬(左一)

服務據點資訊:

  • 教室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90巷9號1樓

  • 訂購:02-25993803.劉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