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不斷的提升自我--偶劇團教師-林彥宏

本文同步收錄於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會訊第19期
目前在星光偶劇團中從事教師的部分是我踏入社會中第一份接觸特殊教育行業的工作,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社福界的機構。近期接觸了教保員的課程後,剛好因教保員的實習接觸了相同是服務成人部分的相關機構,在機構裡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教學策略而學生的行為處理方式以及各式結構化環境的設計和最重要的班級經營的建立等各式讓我大開眼界的方法。踏出去後的我,多聽多看多問才知道自己所欠缺的到底是什麼?也才知道自己應該往哪個方向出發。
實習結束後給予自己的一段話:不斷地提升自我才能給予不同需求的服務,如果只希望開心快樂平安的生活就會在原地不斷的踏步,只侷限於眼前而不踏出去永遠都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麼寬廣。
回到偶劇團後目前開始大改造,與身旁的各個夥伴以及主管一同討論如何重新規畫課程的設計以及架構,希望能將星光偶劇團裡面的學員們學習以及維持現有的各種技能,希望她們能比以往更加獨立。
 好消息!!目前開始規劃排演戲劇囉!希望去年前來的觀眾們,今年也能前來支持我們星光偶劇團的演出,給予這些團員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欣賞這些星兒在這幾個月內辛苦排演反覆練習的成果吧!12/3()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